聯合報╱記者葛大維/綜合報導

5133860-2182602.jpg
導演陳國富(右四)關心鈕承澤(左三)拍「艋舺」,和演員黃鐙輝(左起)、蔡昌憲、鳳小岳、趙又廷、阮經天合影。
圖/華誼兄弟提供

國片「艋舺」戲裏戲外都猛爆兄弟情深,導演陳國富帶飲料來探拍片的鈕承澤的班,剛好拍到阮經天、趙又廷、鳳小岳等義氣衝天打群架的戲,讓現場「麻吉」成一團。

鈕承澤執導「艋舺」日昨在萬華拍大場面,他正和韓國動作指導研究如何讓阮經天、趙又廷、鳳小岳一幫兄弟打群架打得凌厲,突然回頭一看,陳國富和助理帶了7大箱運動飲料來探班,讓豆導當場感動到不行,打赤膊的他乾脆說:「那我就露點相報吧。」

陳國富和比他小10歲的鈕承澤交情超過20年,鈕承澤是陳國富執導「只要為你活一天」的副導、「我的美麗與哀愁」的監製、「徵婚啟事」的選角指導;沒有哥哥的豆導,把陳國富當大哥,還沒當導演前常泡在陳國富的工作室,大聊導演夢,有時還當他和女友的感情顧問。

不過,陳國富拍完「雙瞳」後,就被大陸華誼兄弟公司邀請到北京當顧問,最近剛執導完周迅、黃曉明合演的諜報驚悚片「風聲」,說什麼也要探鈕承澤的班,實地看看鈕承澤拍這部融入個人親身經歷與感情的「艋舺」。

陳國富早知道阮經天、趙又廷在台灣紅透半邊天,看過鳳小岳在「九降風」的突出表現,他更覺得豆導拍「艋舺」的功力,比上部「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更穩練了。從「台灣電影新浪潮」走到「兩岸電影大交流」的陳國富認為,像「艋舺」這種有明星主演、類型貼近市場的電影,才能真正落實「振興國片」,獲得本土觀眾的共鳴與海外的注意。

【2009/09/14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關新聞:
阮經天趙又廷飆演技 狠勁收服陳國富
陳國富探班【艋舺】讚阮經天、趙又廷、鳳小岳勢將開國片新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