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5129333-2180624.JPG 
國片《艋舺》花了700多萬布景費,重現萬華80年代的「剝皮寮」古街景。記者黃驛淵/攝影

 

 

由當紅偶像阮經天、趙又廷主演的國片《艋舺》花了700多萬布景費,重現萬華80年代的「剝皮寮」古街景,預計農曆年上映,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製片人李烈昨天會同文化局、觀光傳播局以及當地的里長到現場會勘,盼能將古街景保留、再現艋舺剝皮寮風華。

 

「剝皮寮」位於萬華區康定路、廣州街及昆明街之街廓,至今已有200年歷史,據傳清朝福州商船運進杉木後,在此剝樹皮加工,才稱「剝皮寮」。

 

在劇組精心設計下,走進剝皮寮古街區,彷彿墜入時光隧道,包括林立的斑駁招牌、霓虹燈、牆壁的小幅廣告,還有用毛筆寫著「國家必須富強,民生必須均富」的精神標語;有民眾昨天就站在仿舊的「黃色」海報前觀看、玩味,駐足不前。

 

電影美術指導花了很長時間作田野調查、查訪多家博物館,並跟當地居民討論,試圖還原20年前的剝皮寮街景。

 

古街造景尊重當地居民歷史記憶,像「鳳翔浴室」當年真有這家公共浴室,民國72年結束營業後,如今在電影中重生。

 

李烈說,把街景保留,除了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艋舺剝皮寮古貌,也可結合現代藝術作品的導覽,讓艋舺剝皮寮的風華能夠延續,但目前的片景有些尚不牢靠,若真要保留還須做結構補強。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說,《海角七號》讓屏東發光,偶像劇《痞子英雄》展現高雄之美,如今《艋舺》再造剝皮寮古街景,對於萬華區,正是觀光宣傳與城市行銷機會。

 

文化局第三科科長楊秀玉表示,文化局已計畫將電影古街景保留,下周將找李烈及相關人員協調具體需要保留及維護的片景,並評估後續相關的預算經費。

 

觀光傳播局觀光產業科股長陳振民表示,觀傳局當然支持,目前已在附近街角作導覽牌,以及行人指標,未來也將配合提供導覽與行銷。

【2009/09/11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關新聞:
艋舺剝皮寮入鏡老街展風華
國片「艋舺」重現萬華剝皮寮風光(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