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在台北全天封街拍攝的電影「艋舺」今天殺青,製片李烈下午在電影搭景的萬華「剝皮寮藝條通」園區當導覽,介紹電影三大拍攝場景。

「艋舺」是第一部在官方協助下全天封街的台灣電影,政府耗資新台幣3億4000萬元協助整建的剝皮寮也成為文化園區。李烈今天中午才監督電影殺青,下午馬上化身導覽,拿著麥克風介紹電影出現的秘密集會倉庫、大街和黑社會老大住家場景,流露80年代艋舺風情。

李烈說,電影搭景工程浩大,美術組幾乎2、3個月沒睡覺。剝皮寮大街上的「秀英茶室」、「蔡阿甘商店」、「日祥旅社」都是仿照舊店址搭景,藥店中的古早藥品「風邪斯吧」和「小兒利撒爾」等也是工作人員費勁辛苦找來,使場景更逼真。

她也坦白表示,沒有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和文化局協助,不可能全天封街拍景。以前不是沒有導演做過封街夢,但封街牽涉漫長曲折的多方協調過程,沒有官方單位協助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艋舺」電影中出現的剝皮寮場景最近將進行實體搭設,長久保存在剝皮寮藝條通園區,11月底正式亮相。

2009/10/29 中央社】@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