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

 

 

電影「艋舺」獲澳洲亞太電影獎提名。圖為導演鈕承澤(左3)率演員阮經天等,在萬華剝皮寮老街分享拍片甘苦談。(資料照片)

 

台灣電影「艋舺」再傳捷報!繼19日獲得夏威夷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後,再獲澳洲「亞太電影獎」3項提名,將與亞太地區70個國家共同角逐獎項;頒獎典禮預定12月在澳洲舉辦。


金馬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艋舺」雖然在台灣創下新台幣2億6千萬元票房,但報名14項卻僅入圍最佳男主角、美術設計、音效與原創電影音樂等4項。不過,即使「艋舺」在台灣下片許久,到現在還是屢獲各界肯定,先是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在19日也榮獲夏威夷國際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

澳洲「亞太電影獎」(The Asia Pacific Screen Awards)日前也公布入圍名單,「艋舺」又獲得3項提名,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等3大獎,將與亞太地區70個國家、239部作品共同角逐獎項,主辦單位甚至形容「艋舺」是一部「時髦的黑道片」。

「艋舺」將在「最佳影片」項目中,與大陸電影「唐山大地震」等4部影片一較高下,頒獎典禮預定12月2日在澳洲舉辦,美國CNN全程轉播,將在國際舞台展現台灣電影的魅力。
而23日開幕的日本東京影展,「艋舺」也擔任「台灣特集」單元開幕片,包括導演鈕承澤、監製李烈與主要演員,22日都將啟程赴日宣傳,電影預定12月在日本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