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04_003.jpg
阮經天(左)和鳳小岳昨扮高中生。楊約翰攝

2009年08月17日蘋果日報

八八水災造成台灣災情慘重,鈕承澤(豆子)執導、李烈監製的國片《艋舺》取消大規模開鏡,昨晨6時30分在建國中學低調開拍,現場獨缺女主角柯佳嬿,阮經天(小天)、趙又廷、鳳小岳等人到場,原本時尚「三帥」變身台樣學生,小天造型首曝光,在劇中演流氓的他,剃成三分頭,犀利眼神和狠樣,和劇組開鏡拜拜時「發爐」的氣勢,一樣驚人。

EN04_004.jpg
發爐在民間習俗中有獨特含義。

《艋舺》原預定上周五在萬華清水祖師廟盛大開鏡,本來還安排傳統陣頭表演、大陣仗團拜,但因南部災情慘重,劇組取消熱鬧開幕儀式,昨豆導、李烈帶小天、趙又廷、鳳小岳、陳漢典、黃鐙輝等悄悄赴建中開鏡,現場只簡單買了些水果、餅乾供奉,但該片氣勢頗旺,瞬間發生「發爐」吉兆,工作人員更大喊「好兆頭」!


拜拜完,眾人在建中教室開拍,飾演「太子幫」老大的鳳小岳頂著刺蝟頭,還操台語講「閃啦」,跟在後頭的小天「捲毛」定裝頭消失,剃成3分流氓頭,還耍狠直瞪前方,為符合台客品味,制服袖子還捲起露出結實手臂;相比之下,趙又廷則顯得「柔弱」,氣勢不如另兩人。

EN04_001.jpg
阮經天(前)收工後脫下戲服步出建中大門,準備搭計程車離去。特勤組攝

EN04_002.jpg
趙又廷在建中門口穿拖鞋、講手機,台味十足。


眾人變身高中生在建中拍戲,但三帥戲中皆不是第一志願學生,小天和鳳小岳是中華高職、趙又廷則是樹林高中,昨部分建中學生充當臨演,相比之下三帥「臭老」許多。


三帥上戲狠勁十足,但遇到諧星陳漢典、黃鐙輝,五男戲外在休息室搞笑扮大哥,互相挑釁、輪流撂狠話打發時間,即使昨天拍攝時間超過10小時,五人都精神奕奕,毫無疲累模樣。


報導:特勤組、宇若霏

相關新聞:
《艋舺》開鏡「發爐」 阮經天、趙又廷造型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