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士達/台北報導

本屆坎城影展即將於13日登場,雖然有李安、蔡明亮等四大華人導演入圍競賽,卻尷尬地並沒有真正的台灣電影作品入選任何單元,也因此讓每年新聞局在當地舉辦的「台灣之夜」,陷入苦無明星的窘境。當紅小生阮經天(小天)因此臨危受命,將以鈕承澤新片《艋舺》男主角的身分,與鈕承澤、製片李烈齊赴坎城發表新片開拍計畫,爭取更多國際資金的奧援。阮經天通告滿檔,得從劇組緊急搶人,只能在當地停留短短不到兩天。

三人頭一回 自嘲土豹子

本屆坎城影展雖有蔡明亮的《臉》入選競賽,但主要資金是法國。電影基金會創投競賽則有導演何蔚庭以《台北星期天》前往投石問路。在「台灣之夜」承辦單位情商之下,鈕承澤、李烈與阮經天已緊急安排行程準備出發,三人都未到過坎城,自嘲是「三個土豹子」。鈕承澤雖從台灣新電影年代就出道,但他說他當年演侯孝賢導演電影時,侯導根本還沒紅,因此也沒機會跟著到坎城見世面。

豆導開眼界 拍片為影迷

如今鈕承澤終於將踏上蔚藍海岸,自己也已升格導演,他很自豪能參與去年的「台灣電影文藝復興」,並代表台灣踏入國際影壇。但對是否期望有朝一日也能拿下大獎,他則說他向來自許「不為得獎拍片,要為觀眾拍片」。李烈則表示,《艋舺》以1980年代幫派為背景,阮經天將飾演帶有反派色彩的角色,造型會「非常帥」。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00103+112009050900048,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