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後,阮經天靠著「艋舺」,把金馬影帝再度留在台灣,不過其實從模特兒跨足演戲這條路,並不被看好,第一部作品飾演舞者,因為戲份不多,被貼上「花瓶」標籤,直到碰上豆導鈕承澤苦心磨練演技,不但電視劇給機會,甚至大螢幕作品,也給他表現機會,再加上恩師洪偉明的調教,才讓他真的開竅,偶像劇竄紅,更靠著鈕承澤的作品摘下金馬影帝。

頒獎人李冰冰:「被我說中了,阮經天!」

藝人阮經天:「說正經的,就是從來沒想過是自己。」

藝人葉童:「轉頭來看到底是誰那個鏡頭,我覺得那個表情那個眼神,有很複雜的感情在裡面。」

電影「艋舺」對白:「這就是廟口,我們的地盤。」

睽違11年,替台灣人把金馬影帝寶座留下,從模特兒到大螢幕綻放光芒,阮經天的路,並不是平步青雲。

和很多的模特兒一樣,在歌手的MV出道,招牌的濃眉毛,有人詬病「濃得像是漫畫人物蠟筆小新」,卻也儼然成了阮經天的象徵符號,「深刻」的印象,卻沒辦法轉化成一飛沖天的人氣。電視劇「米迦勒之舞」對白:「你不行啦!」戲劇處女秀,直接被貼上「花瓶」標籤,同期出道的賀軍翔、鄭元暢,卻早就打下電視劇的一片天,演藝路靠的是家人的支持,和爺爺偷偷的經濟援助,終於千里馬碰上伯樂,豆導找上門。阮經天(電視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導演自己在劇裡面搞了個這個,自己戴了別人不能戴的眼鏡。」 豆導鈕承澤細細琢磨演技,阮經天的「兄弟味」就靠老闆洪偉明調教。藝人阮經天:「他一開始進公司的時候,就講過一件事,他就說其實,我並不是要你們只當一個Model,他剛開始其實就講過這句話,他說其實我希望你們,都能夠多元發展。」

撐過斷水斷電差點斷炊的生活,累積作品,終於在「命中注定我愛你」阮經天嶄露頭角;20年的目標,提前握在手中,成功的眼淚,有感動,更有努力過的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