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2632.jpg      


在構思運釀了四年多 籌備了五個月 拍攝了七十幾天 
並經歷了史無前例時間緊迫壓力巨大的不到八十天的後製期
2010年1月14號傍晚 後製的最終階段 我與音效指導杜哥最後奮戰了近30小時之後
艋舺 這部電影 於創作的部份 完成了
結束的那一刻 我們紅著雙眼 緊緊相擁
(他是因為沒睡覺而佈滿血絲 我是因為感動 也或者我們兩人兩者都有)


我騎著腳踏車離開錄音室 從南港回東區的路上 一波波的感受激盪翻湧 我哭了
在熙攘的南京東路 而且不只是靜靜的留下眼淚 而是臉都皺起來的那種


或許你要笑我濫情 但 艋舺 真是一趟充滿感動的旅程


和這些我現在稱為 我的兄弟們 的演員及工作人員們一起工作 本身就是極大的美好
儘管餐風露宿 生病受傷 長期睡眠不足 我們不曾放棄任何一點點讓這部作品更好的可能
為了拍出那部心目中好 看 的 電 影 我們始終相信並支持著彼此
盡心盡力流血流汗 (是事實不是形容) 堅持到最後  
透過這趟旅程 我更清楚的知道 原來最大的快樂與滿足
就是來自於這熱情付出 全心投入 絕不輕易放棄的態度
我也終於懂得 為甚麼儘管環境如此惡劣 台灣卻還是充滿能量 台灣電影仍然存在
因為我們是如此熱愛 如此堅持 帶著愛與信心的在做著 我們想做的事    


在即將上片的此刻 我和我的兄弟們充滿期待
因為我們誠懇熱血的拍出了一部電影 想要跟這個世界分享
也因為在缺席了好多年之後 國片終於又站上了春節檔以賀歲片的姿態做大規模的發行
如果成績不惡 就代表觀眾以後在像過年這樣重要的假期
可以在離你家最近的那個電影院 看著講著我們的語言 我們的環境 我們的故事的電影
而幹電影的人 是不是終於可以有盼望有尊嚴的工作
並能有持續不輟的機會 一再磨練 拍出更好的電影 進而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我們期待著


艋舺 是一部有著黑幫背景 史詩情懷 的青春動作片

這是一段青春記事  對友誼的傷懷與謳歌  
一個時代的記憶  一群人對夢想的追求


鈕承澤 於1月18號清晨
namaste~願我們都能照見心中的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