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0011600029,00.html 


第60屆柏林影展15日公布入圍名單,鈕承澤(豆導)的《艋舺》入選「電影大觀」觀摩單元。前晚豆導才與音效大師杜篤之在趕工30小時後完成影片,得知消息,兩人熱淚盈眶、激動擁抱。豆導去年與監製李烈帶阮經天赴坎城影展,宣布開拍《艋舺》,立志將帶著作品重回國際影展,果然以原班人馬前進柏林!


本屆柏林影展2月11至21日舉行,趙又廷將以《艋舺》獻出他的國際影展處女秀,並在當地過春節。從沒去過柏林的他興奮不已,對去影展做什麼、看什麼人,充滿好奇。尤其作品在上映前就確定入選柏林,更讓他期許能為票房加分。


《有一天》入選青年導演論壇


與《艋舺》一同入選的還有香港導演雲翔的《安非他命》。此外陳駿霖執導的《一頁台北》與侯季然執導的《有一天》兩部國片雙雙入選「青年導演論壇」單元,將有資格角逐最佳首部長片獎項。


愛情片主角共度情人節


《一頁台北》演員郭采潔、姚淳耀、柯宇綸都將到柏林,屆時世界首映恰好是2月14日情人節,剛好呼應片中的台北城市愛情故事,加上《有一天》男女主角張書豪、謝欣穎,兩部愛情片的人馬都將在柏林共度春節與情人節。


本屆柏林正式競賽單元國際巨星雲集,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的李奧納多狄卡普利歐新片《隔離島》則將做觀摩放映。羅曼波蘭斯基新片《鬼作家》雖入圍競賽,不過導演正因昔日的涉嫌強暴案遭到居家監禁,屆時如何出席影展將是個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