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艋舺》主海報 

許多網友問到電影"艋舺"二字是出自誰手?
今天趁記者會在個大媒體上出現之際,特別向網友揭露這位台灣的書法,與現代美術結合的大師 - 徐永進老師。


其實除了艋舺二字,另外大家很熟悉的,同樣出自徐老師之手的作品就是以下這幅啦。

ap_F23_20090615023833625.jpeg 

就是這幅啦!住在台灣的各位應該都看過吧,以下是徐老師的介紹還有他的部落格,


大家喜歡的話可以去留言喔。 


徐永進 簡介(1951-) 

專業藝術家 


徐永進致力於傳統玩上新潮的書藝創作,他的書法是有機的,會呼吸的藝術,浸淫書畫40年所得僅一個「鬆」,線條筆觸既凝練又鬆活,自成一格。 

早年曾獲得全省性書法比賽七次第一名,近年曾多次受文建會及觀光協會邀請赴美國林肯中心、紐約新聞文化中心及日本東京、大阪、名古屋各地演出書畫與音樂的對話,深受國際好評,我也在國內的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及文化中心個展多次,作品並獲館典藏。 

2001年我為觀光局所設計的台灣觀光標誌,以狙獷的書法寫書寫出Taiwan六個英文字,線條中蘊含野柳女王頭、檳榔西施、朋友把酒言歡、阿媽抱孫的台灣風土文化意象,已成為觀光局推展世界各地行銷台灣最鮮明的文化圖騰。 

2007年我把40年的創作觀念寫成新作《解放書法》是我在書藝創作上是實證實修的一段心路歷程,希望從心靈的解放開啟書法的解放,達到書法創作的多元可能性,也希望經由出書開啟年輕學子能寫出生命中的新能量。 

我從書藝創作中體悟到每個當下都是真實的活著,每個當下都充滿著創造性的喜悅。近年又與電影、建築、廣告設計界跨領域合作,受益良多,同時又在身心靈的靜心上不斷的精進,對書藝的創作有更大的突破。 



徐永進 曾與 國家台灣觀光局、奧美廣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台中長榮桂冠酒店、 
威泰創意廣告、私立復興中小學、創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濟部中小企業、 
INK印刻文學出版、雄獅文化出版、聯合文學出版、香港大肚山文化出版、客委會 
、苗栗縣政府、苗栗縣木雕博物館、忘樂小集表演團、台電源雜誌、電視劇…等數百件企業、廠商、團體合作。 


前往徐永進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logo/ 參觀更多徐老師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