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聲帶的配樂盤中收錄了一段由鳳小岳所演奏的吉他曲「The Love Affair That Never Happened」。大家可能知道鳳小岳是曾演過電影【九降風】的新銳演員,但其實他學了七、八年的吉他,曾組過搖滾樂團,還曾經得過第19屆YAMAHA全國熱門音樂大 賽的「最佳吉他手」獎!


這首「The Love Affair That Never Happened」是太子幫五人被送到山上練武的過程的配樂,鏡頭拍到鳳小岳裸著上身穿著小短褲,在五人棲身的工寮中彈吉他。鳳小岳回憶說,當時已經連拍十幾個小時,拍到凌晨四五點,隔天休假,豆導要他彈一段吉他,當時也不確定會不會被剪進電影裡,於是鳳小岳就彈了這首他好友的創作「The Love Affair That Never Happened」。但由於是臨時起意的,現場收音並沒有很完整,於是事後就進錄音室 重新錄製。


在錄音室中,陳珊妮對於鳳小岳的表現給予極高的評價,珊妮說:「鳳小岳是這次錄音的一大驚喜,我發現他是一個非常好的吉他手,在錄音室裡面超瘋狂的,他彈吉他真的是非常搖滾而且很有態度,非常優秀!」


完整幕後秘辛與電影畫面請見艋舺原聲帶附贈的DVD


原聲帶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