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鄒念祖、鍾明非/台北報導
 
「豆 導」鈕承澤一日跑兩場,昨天下午先力挺導演陳駿霖的新片「一頁台北」,力讚該片輕鬆、可愛、有趣,晚上參加金穗獎頒獎典禮擔任頒獎 人,結果30萬元首獎被楊智麟導演的紀錄片「唱歌吧!」抱走。
 
豆導近兩週閉關不接電話,昨日首度公開露面,看完「一頁台北」試 片後,他請助理轉達觀後感說該片「拍出不一樣的台北,結局讓他有想要戀愛的感覺」。 原本電影公司邀他與「一頁台北」的演員高凌風、張孝全合照,他以「擔心觀眾誤解該片導演是豆導」為由取消,後來未現身就匆匆離開。
 
與 黑道交手經驗豐富的高凌風,在片中飾演一位想談戀愛的大哥,他說:「馬如龍是兇的大哥,我是溫柔的大哥。」他也提到像「一頁台北」這 種輕鬆的浪漫喜劇比起打打殺殺的片子,更容易去中國上映。記者問他指的是「艋舺」嗎?他說:「我沒這樣說。」
 
第 32屆金穗獎昨晚在中山堂頒獎,豆導帶著「艋舺」女主角柯佳嬿出席,但整晚最出鋒頭的人除了首獎得主楊智麟外,還有小野的兒子李中, 他執導的「麻糬」一片獲得最佳劇情片(數位類)及20萬元獎金。

62.jpg 


柯佳嬿昨出 席金穗獎,不忘向新銳導演邀片。張哲鳴攝

 

【楊 景婷╱台北報導】第32屆金穗獎頒獎典禮昨晚在中山堂舉行,作家小野(本名李遠)的兒子李中以《麻糬》一片獲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導演兩 重要獎項,共獲獎金25萬元,並從《艋舺》導演鈕承澤手中接過獎座,最大首獎由楊智麟《唱歌吧》搶下,獎金30萬元。

柯佳嬿站台

獎勵新銳導演創作的金穗獎,今年共有48部作品,爭奪約300萬元的總獎金,頒獎人包括柯一正、莫子 儀、黃健瑋等人。柯佳嬿著碎花洋裝現身,她說:「這些新導演拍片資金少,都是刻苦完成,蠻有興趣跟他們合作的。」 
鈕 承澤近來因《艋舺》風波閉關,專心為新加坡版本配音,連新聞局頒發柏林影展的入圍獎金都缺席。昨他先看《一頁台北》試片,晚上挺金穗 獎,頒發「最佳劇情片」,得獎者李中連拿兩獎,父親小野昨並未到場。李中曾擔任《艋舺》側拍紀錄,從導演手中拿獎更有意義。 

第32屆金穗獎 重要得獎名單

鈕承澤(左)昨出席金穗獎,頒獎給小野的兒子李中。

鈕承澤(左)昨出席金穗獎,頒獎給小野的兒子李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