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909043913082800.jpg

 

台灣電影《艋舺》首映禮,香港同業十多位導演前往捧場,並進行了座談交流
    北京時間3月27日消息,據香港媒體報道,前晚台灣電影《艋舺》首映禮,香港電影業界也相當支援,有十多位導演往捧場,包括陳德森、張同祖、泰迪羅賓、章國明及趙良駿等都有進場欣賞電影,隨後十多位香港導演更與來自台灣拍《艋舺》的導演鈕承澤進行了一場交流會,絕大部分導演均讚賞該片是水準之作,題材雖圍繞黑社會,但實質是帶出正面訊息,叫人不要加入黑社會。


    陳德森看後表示鈕導演拍出深度,以70年代背景講一班年青人因沒拿到身份證像是沒被社會認同,但又逞威,想打出名堂而加入黑社會,大家很講義氣,最後是勸導人家不要加入黑社會,故事具有教育意義,陳德森表示看完整部戲也眼濕了幾次,他並讚揚台灣當局對當地電影業予以大力支援,除有一向支助開戲的“輔導金“外,近年更撥款支援台灣電影,所以前晚交流會上特別邀來香港電影發展基金秘書長馮永來參與及了解,好讓香港電影業界也能更進一步獲得香港政府的支援。


    陳德森透露其實多年前他已想拍一部《尖沙咀的故事》,也是類似《艋舺》講70年代香港年輕一輩的黑社會問題,最近他都跟徐克討論過,認為也可以開拍《英雄本色前傳》,起用全新人演出,當然要物色兩個似周潤發及狄龍的年輕新演員,不過他相信是沒有老闆會肯投資。


    採用全新人 恐沒人投資


    陳德森指原因是拍70年代要搭景拍攝,花費最少要二、三千萬。提到黑社會題材在內地又不能上映?他表示所講的是帶正面訊息,叫年輕人不要走歪路加入黑社會,這方面他反而不擔心,要是沒老闆投資的話,到他存夠錢就自費開拍,一圓個人的夢想。

 

原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