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妳要走了」在【艋舺】當中是每當蚊子與小凝相遇時的配樂,電影中所放的版本是張懸自彈自唱的DEMO版,輕輕的哼唱配上吉他伴奏,浪漫的氣氛中卻透露出若有似無的哀傷。而原聲帶中所收錄的則是加上歌詞的完整版,陳珊妮說:「張懸是我的好姐妹,製作這首歌的過程可以說『悲喜交加』,我們會有很多針對音樂還有內心層面的溝通。」

這首歌是張懸私藏的創作,她寫下外婆過世前兩人最後相處的心情。張懸說:「這首歌是在講離別或是放手前悲傷到盡頭的真空狀態,所有過去的回憶都會在你面前不斷出現,你也知道這些記憶會陪伴你繼續走下去,無論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有一些歌會烙印在你心中,那是一種陪伴,也是一種活著的印證。」雖然「我想妳要走了」是在寫很私人的心情,但張懸說:「我自己覺得這首歌還滿符合我對艋舺某些電影片段的想像,很高興這首歌可以交給一個好的案子發表,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