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5/12 17:47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新聞引據: 採訪





艋舺預定於4月15日在香港首映,其導演鈕承澤 (右起)及演員阮經天、趙又廷及鳳小岳(左1)在首映前夕來港宣傳。
  大陸觀眾終於有機會感受台灣國片「艋舺」熱血賁張的魅力!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今天(12日)證實,包括「艋舺」在內的8部國片,將在6月14日登場的上海台北電影週上映,這也是「艋舺」首度破冰登陸,別具意義。


  雖然在台灣票房大賣,但由於題材牽涉黑道,有許多打打殺殺場面,導致「艋舺」遲遲無法在大陸正式上映,只能任由盜版、非法下載。不過這樣的窘境即將打破!配合台北市政府兩岸城市藝術節活動,「艋舺」、「一頁台北」、「聽說」、「冏男孩」、「陽陽」、「近在咫尺」,以及張艾嘉的「今天不回家」、侯孝賢「最好的時光」等8部國片將在上海台北電影週上播放,這也是「艋舺」首度正式「登陸」。


  導演鈕承澤說,「艋舺」能否在大陸各地戲院上映現在還無法確定,但據他了解,看過「艋舺」的許多大陸人都很喜歡,畢竟大陸像這樣青春熱血的電影題材不多,甚至還有很多人看了電影興起了學台語的熱潮。鈕承澤說:『(原音)他們會覺得說,像這樣的電影類型在內地比較少,比較青春、比較熱血,因為青少年題材在那邊不多;然後他們覺得完成度很高,不管美術、攝影,然後他們又看到台灣氛圍,然後很多人又勾起青春記憶,我覺得這是最棒的,證明那種情感是共通的,是有普世價值,而不只是在台灣被理解。』 


  台北電影委員會表示,「艋舺」兩位男主角趙又廷和阮經天將在上海電影週亮相,6月14日晚上登場的「台北之夜」酒會,台北市長郝龍斌和上海市長韓正也都會出席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