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雅文/台北報導

鈕承澤導演的新作《艋舺》,打從5月份在坎城影展中曝光後,就引起外界高度的注意,但主要演員大家都只知道有偶像劇一哥阮經天,其他都是未定數,先前也曾傳出「學長」溫昇豪有可能會接演,不過始終沒有確定。9日電影公司終於公布了第二階段的演員名單,因為《痞子英雄》而爆紅的趙又廷確定出線。

鈕承澤執導、李烈監製的年度賀歲大片《艋舺》,第二階段的男主角名單中於出爐,陣容堅強令人眼睛一亮!除了阮經天外,還有最近掀起動作戲熱潮的《痞子英雄》趙又廷,與在電影《九降風》中表現亮眼的鳳小岳;3人將成為《艋舺》中「太子幫」(年輕高中生混混的統稱)的成員,如此堅強的陣容,屆時勢必會掀起「艋舺太子幫」的旋風。

對於自己能順利在豆導的戲中演出,趙又廷直呼「好爽!」原來是因為不久前,他才在唸「豆導什麼時候才要找我拍戲?」才沒過幾天,果然就接到豆導的電話,簡直是美夢成真。原本,鈕承澤還擔心在國外長大的趙又廷,對於劇中土生土長的角色與背景不了解,無法感同身受,但當他在研究劇本時,趙又廷這個人卻又一直不斷的出現在他腦海中,再加上身邊的人大力推薦,與趙又廷在《痞英》中的亮眼表現,讓豆導決定「就是他了!」

在豆導演中,趙又廷是難得一見的單眼皮帥哥,他說:「趙又廷有一股很陽剛的味道,是少見的漢子帥哥。我很喜歡他的表演方式,他是一個很聰明、很專注、很用心,並且可以溝通的演員。」而和豆導私交不錯的蔡岳勳導演,對於愛徒即將參與《艋舺》也給予祝福與肯定,甚至向豆導表示,自己願意親自調教趙又廷。原本擔心爸爸趙樹海會不會對於片中的黑道背景有所微詞,不過趙又廷的經紀人表示,趙又廷已和父親討論過,爸爸很支持他。

此外,電影《九降風》中的男主角鳳小岳,出色的外型與強烈、有主見的個人表演方式,深獲監製李烈與豆導的賞識,因此成為《艋舺》的第三位男主角。對此,原本已經回到英國唸書的鳳小岳表示:「我熱愛表演,只是在等待好的工作團隊和好的劇本。《艋舺》是一部很精彩的電影,感謝豆導給我機會!」而目前他也已返回台灣,準備投入前期的訓練課程。

至於片中十分具有「份量」的父執輩演員,豆導則找來了在《海角七號》中表現亮眼的「代表」馬如龍,對此,豆導表示:「馬如龍大哥認識20多年來,我一直相當尊崇他這位影壇前輩,一直很期待有機會能和他合作。而且他的演技和江湖地位,絕對是《艋舺》中本省幫老大的第一人選!除了他,我想不到更合適的人。」不過由於馬如龍非常挑戲,能說服他點頭答應演出,還是豆導和李烈三顧茅廬才總算請來這位資深大哥。

http://www.nownews.com/2009/07/10/340-247629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