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艋舺》獲「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的音樂當插曲,與世界接軌。據悉,查斯特看過預告後,對演員與他一樣滿身刺青,超有Fu,遂以不到五分之一的價錢釋出歌曲版權,而且還將該曲的「艋舺版」MV,收進他的改版專輯,讓製片李烈及導演鈕承澤(豆導)樂壞了!


 查斯特另組新團「黑暗曙光」發行專輯《破土重生》,當中一首〈失望沮喪〉被《艋舺》配樂總監陳珊妮相中,認為該曲具有強大的憂傷力量,很適合電影重要橋段,於是透過台灣華納音樂聯絡,將影片完整資料及劇照傳給查斯特的經紀公司。沒想到很快獲得對方「Great(很棒)」的答案,查斯特看了預告也直呼很酷,促成跨國合作案。


 阮經天:呼應太子幫


 這讓《艋舺》劇組喜出望外,趙又廷說:「一開始聽〈失望沮喪〉,會覺得查斯特唱出的「YOU」是指一段被傷害的感情,但細聽後發現,這個「YOU」可解釋成「人生」,符合片中年輕人因錯誤決定,失去寶貴生命的遺憾。」


 改版專輯收艋舺版MV


 阮經天也認為這首歌呼應片中「太子幫」一心想踏入大人的世界,結果慘烈的感傷。


 李烈與豆導為此徹夜剪出〈失望沮喪〉「艋舺版」MV,得到查斯特認可後,25日起在MTV台首播,也將收進他的改版專輯,豆導笑說:「一部八○年代台灣幫派的故事,卻和西洋搖滾樂團襯樂如此對味,真是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