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5 日電)華語影壇盛會金馬獎今天起開放線上報名,鈕承澤執導的「艋舺」已送申請,「太子幫」小天和趙又廷都報金馬影帝,同是第1 次演電影的陳漢典和趙又廷則拚「最佳新演員」入圍。

一年一度的金馬獎中午起首度開放線上報名,角逐今年的入圍名單。不到半天時間,已有7 部中港台華語片完成申請,由「父後七日」拔頭籌,其他包括「艋舺」、「一頁台北」、「獵豔」、「台北星期天」、「唐山大地震」、「全城熱戀熱辣辣」等片。

人氣強片「艋舺」一口氣報名14個獎項,成為目前最大陣容的奪獎大軍:豆導領軍爭取「最佳導演」提名、「小天」阮經天和「Mark」趙又廷進軍「最佳男主角」、「Geta」馬如龍和「瘋狗」王識賢報名「最佳男配角」、柯佳嬿代表爭「最佳女配角」。

「最佳新演員」部分,獻出電影處女秀的諧星陳漢典出頭,將與自己人趙又廷和其他強手相爭,但Mark早有金鐘影帝光環加冕。

金馬獎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金馬獎第1 次採取線上報名方式,自今天起至8月17日止,評審經過1個半月時間審查後,將於10月1日正式公布入圍名單。99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