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6930.jpg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艋舺》導演鈕承澤針對外界「意義是三 小?」誤導年輕人的評論,正式對外回應:「我要說的是,混黑道一點都不好!」他特別提醒青少年別被所謂的「義氣」所綑綁,扭曲了價值 觀,並希望《艋舺》這部電影,能提供師生一個討論的範本,成為溝通教材。


在接 受本報訪問時他表示,青少年時期荷爾蒙大量分泌,也是社群化的開始,同儕間的相處容易變成對義氣的嚮往,他拍《艋舺》的目的,正是要 提醒這階段的孩子,別被所謂的義氣所綑綁,「要有勇氣拒絕同儕的壓力,不要盲從,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生命與決定負責。」


鈕承 澤強調,身為電影人,他從未輕忽電影應負的社會責任,而片中的江湖兄弟、校園霸凌,其實是長期存在的社會現象,若要說這是一部電影帶 來的影響,「那也太高估我了!」


鈕承 澤說,投書是代表觀眾的觀感,「電影已經拍完了,身為一位創作者,『作者已死』,接下來就是電影與觀眾間的對話了。」他表示,當 初拍這部電影的本意,就是要告訴觀眾「歹路不可行」,他說:「看電影結局就知道,主角下場有多慘!」


對於 《艋舺》引起的廣泛討論,鈕承澤坦言一開始感到「很沈重」,「但我後來覺得,如果這部電影可以提供一個討論的範本,讓師生間有共同的 話題去機會教育,也是好事。」他希望,《艋舺》能成為父母師長與子女溝通的教材,讓更多年輕朋友懂得判斷,別被所謂的義氣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gathe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